泵阀科技创新服务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研发平台 > 泵阀科技创新服务平台 >

浙江省温州泵阀科技创新服务平台由浙江省科技厅于2007年12月批复建设,以兰州理工大学温州泵阀工程研究院为核心层牵头组织单位和依托单位,整合浙江省机电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浙江省泵阀产品质量检验中心的科研资源,以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浙江工业大学工业泵研究所、行业协会、泵阀骨干企业为主构建平台紧密层,建立科技服务、创新研究、中试转化三大体系。平台按照“政府支持平台、平台服务企业、企业自主创新”的要求,以原始创新、引进技术的消化吸收再创新和集成创新、关键共性技术的研究开发及产业应用技术研究推广为重点,结合温州市和整个浙江省泵阀行业现状,开发了创新资源的整合功能、创新项目的主动设计和组织实施功能、前沿技术研发功能、科技成果转化功能、全程技术和信息服务功能、泵阀产品试验和性能测试功能、专业人才培育功能。平台加强信息化网络建设,建设专属服务网络,提供泵阀新产品、新技术、专利、生产、标准等信息的资源共享,并建立起了泵阀平台交流论坛,供泵阀行业技术人员交流,会员达到 5 万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