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兰理工温州泵阀院对接国科温州研究院、浙江工贸、温科院、工科院
2024-03-29 点击: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落实市科技局关于科技创新指导精神,2024年第一季度,兰州理工大学温州泵阀工程研究院副院长张伟政带队分别前往国科温州研究院、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温州市农科院(温科院)、温州市工业科学研究院等科研院所座谈交流。

1月16日上午和3月5日下午,张伟政等先后两次前往国科温州研究院,与兼职导师帅建伟、派驻的2021级、2022级七位研究生交流课题研究进展,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鼓励各位研究生抓紧时间,按时完成各项学业任务。为帅建伟颁发兼职导师聘书,并参观实验室。

在国科温州研究院座谈交流、颁发聘书、参观实验室

3月5日下午,在浙江工贸,张伟政与光电制造学院书记、副教授秦佳、兼职导师王坤、唐恩、徐临超等、派驻的2021级、2022级七位研究生座谈交流。七位研究生分别汇报自己的课题进展,张伟政督促研究生加快研究进度,加强与学校导师联系,为院所贡献自己的科研力量。双方交流新一届研究生联合培养事宜,并希望新一届来温研究生能提前介入课题,以便开展更深入的研究。

在浙江工贸座谈交流

3月21日上午,在温科院,张伟政、特聘专家郝晓弘及赵荣珍和温州市农科院农生学院郑晓杰等五位兼职导师、派驻的五名研究生座谈交流。各位研究生汇报课题开展情况,专家提问并进行指导。张伟政感谢温科院为研究生提供的良好的科研生活环境,双方交流省级重点实验室的申报经验,并征集对联合培养模式的意见建议。双方均希望加大合作力度,充分调动校内导师的积极性和参与度,使新一届来温研究生提前开始课题相关的文献查阅等相关科研工作。随后张伟政为导师代表罗天宽颁发兼职导师聘书。最后一行人参观浙南作物育种重点实验室和种植基地。

在温科院座谈交流、颁发聘书、参观实验室和种植基地

3月26日下午,在市工科院,张伟政、特聘专家郝晓弘及赵荣珍与工科院智能装备创新中心主任吴剑武、兼职导师郑利胜、派驻的两位研究生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对接新的技术需求,并就机床视觉测量、AGV小车研发、风险控制等工科院主要研究领域开展技术交流,两位研究生汇报承担的课题项目进展,两位专家进行针对性的指导。随后一行人参观实验室。

在工科院座谈交流、参观实验室

此次座谈增进了院所双方的了解与互信,为今后深化院所在成果转化、技术开发、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开拓了新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