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团队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引育 > 专家团队 > 正文

丁雪兴
2022-06-02 点击: 作者: 来源:

教授、博士生导师

1989年7月毕业于兰州理工大学化工设备与机械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2004年6月毕业于兰州理工大学化工过程机械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2008年6月毕业于兰州理工大学流体机械及工程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1989年7月-2000年12月在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化机专业任助教、讲师、副教授。2001年1月-至今在兰州理工大学石油化工学院任教,2009年7月评聘为教授。

主要从事的研究方向:流体动密封。

主要科研成果及代表性论文:作为课题负责人完成省部级科研项目3项:“机械密封热动力学行为的研究”、“螺旋槽干气密封润滑气膜特性参数优化研究”、“干气密封螺旋槽润滑气膜的稳、动态特性研究”;横向科研项目5项:“焊接金属波纹管机械密封优化设计系统”、“催化剂厂风机冷却水处理及密封改造”、“反应釜用焊接金属波纹管机械密封的改造”、“干气密封螺旋槽形参数优化设计系统”、“各向异性材料新型膜片联轴器的设计及研制”;获甘肃省高校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兰州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申报国家专利1项:“一种轻烃泵用机械密封和干气密封的轴端密封组合结构”。已在《应用力学学报》、《北京化工大学学报》、《润滑与密封》等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EI收录5篇。

在研项目:主要完成人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地区基金项目“螺旋槽干气密封非线性动力学设计理论及方法的研究”和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项目“干气密封非线性动力稳定性分析及其响应优化”;主持浙江省科研攻关项目“螺旋槽干气密封非线性动力学行为研究与产品开发”和兰州理工大学博士基金项目“激光加工多孔端面机械密封性能研究及结构优化”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