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融资、融智助力'两区'建设”科技型企业对接资本路演活动成功举办
2019-04-20 点击: 作者: 来源:

3月22日下午,由温州市科技局、浙南科技城管委会、浙商银行温州分行联合举办的“融资、融智助力'两区'建设”科技型企业对接资本路演活动在温州科技金融中心举行。本次路演活动吸引了来自上海、杭州、本地的众多创投机构、金融机构、大院名校温州联合研究院、企业家代表等参加。兰州理工大学温州泵阀工程研究院参加活动。

温州市科技局副局长朱勇敏出席活动并致辞,他指出本次活动“融资、融智助力两区建设”的主题很好契合了当前温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创新、创业、创客“三创”融合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推动“三创”融合需要以资本、智力为纽带,嫁接科技与金融双向加速力量,从而激发民营企业和民间资本的活力。希望金融机构、投资机构不断创新服务理念和服务产品,把更多的资本、服务,投向小企业,关注草根创业者。同时,朱勇敏也表示“三创”融合离不开政府部门的精准服务,科技部门将继续出台实实在在的创新政策与举措,继续以科技“店小二”的姿态,持续优化改善服务环境,让企业充分迸放创新创业的热情。

浙商银行温州分行行长黄荆和在活动上表示,浙商银行温州分行通过十多年的砥砺前行,已经形成了服务温州经济的四大优势:文化地缘优势,战略优势、创新和产品优势以及服务优势。在未来的金融服务工作中,浙商银行温州分行将全力支持温州两区建设,一如既往的秉承“融资、融智、融服务”的服务理念,依托“科技+金融+行业综合服务平台”,深化在智能制造、创新创业等领域的合作,进一步探索“股权融资+债券融资”的投贷联动模式,为客户创造更多的价值,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本次活动有8个优质项目进行项目路演,涉及生命健康、电子信息、新材料、智能制造、环境保护等多个领域。每个项目围绕产品介绍、团队建设、市场前景等多方面充分展示创新创业成果,现场点评嘉宾多角度多维度进行专业点评,并提出相应的建议,多家路演企业得到了现场参会机构的认可,路演一结束就有多家机构主动与意向企业开展对接。

此次项目路演依托科技金融中心路演平台、网易网上路演平台,以“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模式,实现了科技型企业与资本市场的有效对接,促进金融与科技的紧密结合,加速科研成果转化,助推科技创新创业发展,助力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两区”建设。

(转载于:市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