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内新闻 > 正文

温州市科技局局长章月影莅临温州泵阀工程研究院调研指导
2020-04-13 点击: 作者: 来源:

4月10日上午,温州市科技局局长章月影、副局长金龙军、永嘉县副县长胡宋孝一行莅临温州泵阀工程研究院调研指导,开展“三强两促”专项活动。温州泵阀工程研究院院长曹驰、副书记王庆明、院长助理梅丽文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座谈。

在座谈会上,曹驰首先汇报了研究院的工作情况和工作计划,主要从学校优势学科、研究院发展历程、基础条件建设、行业关键共性技术攻关、科研项目成果转化、企业服务模式及成效、人才培养与引进、存在的问题与困难、思路和举措以及2020年重点工作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章月影对研究院10多年以来的工作成效表示了肯定,对研究院对当地产业提供的技术支撑表示感谢。针对研究院面临的招人留人困难、生存发展面临瓶颈等问题,她表示,一方面研究院要深入查找问题和症结,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发展定位,提质提效;另一方面市科技局也要加强协调沟通,切实解决研究院产业化发展问题,让成果真正落地。章月影强调,下一步市科技局将认真研究重建政产学研合作机制问题,深化探索校地合作新模式,让高能级平台为地方经济社会提供智力支撑和新的动能支持。

会前,章月影一行还参观了兰州理工大学温州研究生分院、材料表面工程实验室、阀门流量系数特性实验室、特种材料应用研究实验室及理化分析实验室,并和现场科研人员进行了简单交流,了解技术研发和企业服务情况。

座谈交流

参观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