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龙湾区政协科协科技、农业界别联组开展助力乡村振兴视察活动
2019-04-20 点击: 作者: 来源:

3月9号下午,龙湾区政协科协科技、农业界别联组开展主题为“政协委员助力乡村振兴行”的视察活动。区政协主席张纯芳,秘书长包双二参加活动。兰州理工大学温州泵阀工程研究院院长曹驰作为政协委员参加活动。

  下午三点,全体与会人员首先视察了永昌堡。大家走街串巷,走访了古城墙,王铮故居,圣旨门巷,郑家源“麦麦酒”等,详细了解永昌堡历史和古建筑名人故居保护修复维护状况,以及郑家源系列非遗产品开发传承和市场状况。委员和列席人员就永昌堡古建筑群落集成开发,成片打造,传承家风,弘扬明朝辉煌历史,充分发挥政府投入杠杆作用、乡贤以及民间资本作用,让永昌堡恢复历史风貌,重现江南水乡古城风情,形成一个文化旅游休闲娱乐历史传统教育基地发表感想和建议。同时就郑家源“麦麦酒”非遗项目如何扩大影响力、更好打响品牌进行了交流。

  随后全体人员又视察了东篱下农家乐基地,了解东篱下投资建设情况以及运营状况,对东篱下的经营方向予以充分肯定,建议要开发更多休闲娱乐旅游产品,加大宣传,多方沟通合作,让东篱下成为浙江乃至全国知名的农业旅游品牌,推动乡村振兴。

视察结束后,全体参加人员在东篱下召开座谈会,就科协科技、农业界别联组今年系列活动和调研课题进行分工部署,确定了视察调研组、民主协商组、科技服务组和后勤联络财务组等四个小组以及组员。会议还对今年系列活动的开展进行了协商酝酿,初步确定了活动方式和课题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