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共谋行业发展 市激光行业协会召开一届九次理事会议
2019-04-20 点击: 作者: 来源:

3月29日下午,温州市激光行业协会一届九次理事会议在华中科技大学温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院召开,温州市科技局副局长朱勇敏、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刘善琨、温州市激光行业协会会长吴让大、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院长马光、华中科技大学温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院党支部书记苏天德、兰州理工大学温州泵阀工程研究院院长曹驰等30余名代表出席会议。

本次理事会对激光与光电产业知识产权联盟筹备工作进行了研讨,审议了激光光电智能制造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情况、温州智能装备研究院建设情况。

苏天德致欢迎词,他表示希望温州市激光行业企业能够加强行业交流与合作,研究院将进一步发挥专家技术力量、整合行业资源,为温州激光行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他介绍了温州智能装备研究院建设情况,并对研究院智能激光光电及智能制造方面工作做了详细说明。指出为助推温州激光光电产业发展华中院团队新开发了“光造空间”创新服务平台,该平台整合了温州地区乃至浙江省激光加工服务资源,实现有激光加工需求的客户便捷在线发布、协同和交易,发展面向制造环节的分享经济,打破企业界限,共享技术服务,提升中小企业快速响应和柔性高效的供给能力。

会上,协会秘书长冯爱新作了2018年工作报告及协会经费情况汇报和协会秘书处运行情况报告,并介绍了协会相关规章制度、协会会员单位发展(理事会通过)、新理事增选情况(提交会员大会通过)以及协会下一步工作计划、重点工作与思考。

吴让大分析了当前中国(温州)激光光电产业集群及激光光电产业的发展现状与趋势,阐述了温州激光行业协会在其中的巨大的作用,并希望在协会会长单位、副会长单位以及理事单位共同努力下,进一步扩大温州激光光电创新地图资源。

朱勇敏对温州激光行业协会一届九次理事会议的召开以及新增的理事单位表示祝贺。他指出温州激光行业发展面临新的机遇,埋头拉车的同时,也要抬头看路,为温州市激光光电与智能制造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发挥引领作用,做出历史性的贡献。并对协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把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两区”建设作为落脚点,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聚焦重点,提高认识,加强卡脖子技术攻关、加大新产业招商引资、落实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引领行业生产模式改革,实现生产方式转变;三是要强化担当、确保时效,既要加强与科技部门的联系,又要提升会员企业的获得感,同时引进国内外先进技术,充实激光光电创新地图资源;四是要坚持底线思维,提高知识产权意识,防范安全生产风险。

(转载于:华中科技大学温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