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精准服务持续发力,温州科技大市场组织专家为瑞安企业解难题
2019-04-19 点击: 作者: 来源:

精准服务持续发力,温州科技大市场组织专家为瑞安企业解难题

为推进在温高校、科研院所科技创新资源与我市企业精准对接,促进科技合作交流常态化,4月11日,温州科技大市场针对近期征集了解的企业技术需求邀请华中科技大学温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院,兰州理工大学温州泵阀工程研究院,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理工大学、浙江机电设计研究院和西北工业大学等大院名校专家教授赴瑞安开展科技创新精准服务活动。

活动中,专家团一行先后走访了温州华特热熔胶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联大阀门有限公司、浙江久恒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希望机械有限公司和浙江起迪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参观各企业产品展厅、研发中心和生产车间等场地,与企业负责人、技术管理人员等进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各企业基本情况和技术需求,并针对企业行业领域及需求,详细介绍各自院校对口的创新资源和合作模式,为后期交流合作打下基础。

温州华特热熔胶股份有限公司专业研发、生产、销售热熔性粘接材料产品,为满足客户定制需求,面临材料物理改性、吹膜工艺产品开发、特殊材料粘接处理等技术难题,迫切希望与高校开展技术、人才、项目等方面合作。兰州理工大学温州泵阀工程研究院曹驰院长针对该企业人才需求,介绍了学校高分子材料专业情况、“学生+导师+项目”合作模式,双方约定进行深入的对接沟通。哈尔滨工业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专家则详细介绍了本校相关专业具体情况,邀请企业到高校作进一步了解,挖掘可行的技术及项目合作。

浙江希望机械有限公司和浙江久恒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都面临专业技术人才紧缺的难题,华中科技大学温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院专家建议企业先提出对人才更明确、具体的要求,院校再以此匹配符合企业要求的团队深入对接。另外,针对浙江久恒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提出的有关激光与光电领域的技术难题,浙江大学专家邀请该企业负责人参加浙大激光与光电领域项目专场推介会,建议其在现场进行直接的沟通洽谈。

下一步,温州科技大市场将继续发挥产学研合作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好后续跟踪服务,积极推进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开展合作。

(转载于:温州科技大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