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正文

温州市泵阀工业协会四届七次理事会隆重召开
2018-12-19 点击: 作者: 来源:

今天我们相聚在这里,召开温州市泵阀工业协会四届七次理事会议。让我们以最热烈的掌声,对各位领导给予协会的支持帮助,以及各位理事、同仁们的努力与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

2018年市场大环境转好,泵阀工业强劲复苏。预计前三季度实现产值达320亿元,同比2017年同期增长19%左右(出口同比增长10.8%),销售收入、缴纳税费同步增长。简单介绍一下几家企业发展情况:

浙江力诺预计年产值达5亿以上,同比增幅达60%;

嘉利特荏原预计年销售达6亿以上,税收高达7000万元;

保一集团、新海阀门、球豹阀门、凯喜姆、康赛特、石化阀门等增长均在30%以上;

东正科技、维都利阀门、金星阀门、良工阀门相继落户空港新区;

有氟密集团新建陶瓷阀工厂设备安装调试完毕,即将全面投产。

金秋十月,收获满满!但也随着社会不断的进步、市场需求不停的变化、用户要求不断的提升,我们拥有着新的机遇,更面临着新的挑战。

机遇方面: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重大发展战略不断延伸与深化,以及国家积极倡导与推进的进口产品国产化项目不断增多,给我们制造业带来了新的动力、新的需求、新的价值。泵阀工业也不例外,近年随着国家产能走出去的战略布局,行业产品出口量也有逐渐增长。

另外,国家所规划与推广的智能制造2025、企业信息化管理、企业物联网管理等规划与帮扶措施,助力我们企业转型、产业升级。这就需要我们把握机遇,夯实自己、迎战未来!

挑战方面:

铸锻件供应方面:铸锻件为泵阀主要材料,随着国家蓝天及生态环境保卫战略不断深化,部分铸锻件工厂外迁或无法持续经营而关闭。泵阀材料需求持续增长,而铸锻件规模却在反向缩减,以至于铸件材料交期大幅延长、成本不断上升、质量也相对不稳定,在一定程度上给泵阀工业的复苏带来拖累。

人力资源方面:一线员工逐渐减少、流动性大,以至于招工难、留人难,工资涨幅大,企业负担大。普通岗位面临断代风险,而制造升级却很难跟上,员工问题是制约企业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

企业创新方面:行业大多高端产品仍以进口为主,国产化项目仍缺少技术上的革新,缺少技术等优秀人才的支撑,产业转型升级遭遇瓶颈。为此,需要我们共同努力,加强自身建设,研发出更多高端的产品,参与国际竞争,提升科技创新水平。

为此,协会将持续加强校企联合,为高校、技校等提供实习场所,为企业培养、选用、留用适于企业发展的新型人才。协会计划10月下旬,组织企业赴兰州理工大学,进行产学研对接暨招才引才活动,为泵阀行业发展作好宣传,帮助企业引入专业技能型人才。

近年来,协会在市经信委的直接帮扶与指导下,逐步完善组织机构,制定了完善的岗位职责,建立了完善的工作体制,促使各项工作有计划性开展,确保了协会更好的服务于企业;同时,协会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与政府部门建立密切联系,全力配合政府相关部门的工作,有计划性组织行业调查、企业走访、创新合作、人才导入及带领企业学习等工作,助力政企深度融合、推动企业不断向前发展。

四届理事会任期即将到届,今年内需完成换届工作,这是我们行业发展的一件大事。希望在座的各位理事,本着对泵阀行业发展负责精神,慎重的为下届理事会,推选会长、理事的合适人选。继续为协会的健康发展作好各项工作,不辜负领导的期望和广大会员的重托,服务好企业,力争协会工作更上一层楼。

目前中美贸易战已不断升级,势必或多或少影响我国经济,我们泵阀行业也难独善其身。因此,要紧跟党中央国务院应对贸易战的决策部署,坚定信心、稳中求进,为温州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再做贡献!

温州市泵阀工业协会

2018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