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内新闻 > 正文

2020大学创业世界杯启动仪式暨中丹大学创新创业合作研讨会顺利举办
2020-05-12 点击: 作者: 来源:


5月11日,是中丹两国建交70周年的特殊日子,2020大学创业世界杯启动仪式暨中丹大学创新创业合作研讨会在温医大生物医药科研楼二楼报告厅举办。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温州市人民政府、丹麦大学联盟共同主办,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秘书处、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温州医科大学、北欧创新中心联合承办。活动以线上线下结合,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举办。来自浙江省科协、温州市委、市政府及相关企业的领导和中国驻丹麦大使馆、丹麦驻上海总领事馆、丹麦科技创业中心(上海)、中丹两国高等院校的代表等参与活动。

温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姚高员,丹麦驻上海总领事林朗,中国驻丹麦大使馆科技参赞彭斯震,中国工程院院士、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郑金平先后致辞。2018大学创业世界杯总冠军塔齐安娜、2019大学创业世界杯中国赛区金奖获得者鄢晓君分享参赛收获与创业经历。

姚高员表示,大学创业世界杯是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大学双创赛事,今年由哥本哈根移师温州举办,这对温州的创新创业既是一种肯定,更是一个推动。作为主办地,温州将以全面、细致、到位的服务为大赛提供全方位保障,优化大赛环境、提升服务水平,让赛事亮点更突出、活动更丰富、层次更高端,为青年英才分享创业经验、弘扬创新精神、成就人生梦想创造更好条件。同时对优质项目和人才团队全力给予资金、场地、政策等方面的支持,助推大赛项目快速落地成长,倾力把大赛打造成全球大学生施展抱负、成就梦想的创业舞台,打造成科技创新成果落地孵化、成长壮大的有效载体。

启动仪式结束后举行了以“共建创新生态,赋能国际国内与本地双创发展”为主题的中丹大学创新创业合作研讨会。

大学创业世界杯由北欧知名非营利组织、丹麦大学联盟发起的全球知名高校共同参与的顶尖创新创业国际赛事,是近百万青年共同参与的双创盛会。活动每年吸引着全球30多个国家,2500多所知名高校,50多万大学生创业者参与。

2020大学创业世界杯总决赛将于今年10月在温州举行,这是第二届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的一项重点活动,这也是全球总决赛首次走出丹麦,届时将会有来自30多个国家的青年科技人才汇聚温州、施展抱负、成就梦想。总决赛的参赛项目包含两个组别:初创组与成长组,每个组分别包含四个产业方向:医疗科技、绿色科技、智慧城市、人工智能和互联网,同时还将举行【GLOBAL Hero】抗疫专题赛、大学创业世界杯双创成果展和投融资项目对接会。

兰州理工大学温州泵阀工程研究院院长助理梅丽文、技术部部长陈志林参加此次会议。